橘生(又懒又忙)

会写一些欧欧西all虎和光切。
最近忙。

总之还算个好人。

【狱纲/5927】蓝波大人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cp 5927 

又名《还有什么是狱寺隼人做不成的工作?》

  蓝波视角

  流水账警告~( ̄▽ ̄~)~





   众所周知,波维诺家族依靠十年火箭筒在黑手党界小有名声,虽然只是个中小家族,但因十年火箭筒的威力好像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威慑感。

  

   别的不说,这种在时间轴上跳跃的武器就让人本能的生出一种畏惧。有点类似于畏惧彭格列家族这样的庞然大物。

  

   ——虽然二者并没有相提并论的可能。

  

   来自这个家族的蓝波•波维诺,懵懵懂懂的在彭格列十世的庇护下长大,由于被保护的太好,他依旧改不掉淘气,爱哭,还胆小的坏毛病。

   

    但他最喜欢阿纲了。

  

    他很喜欢首领照顾他,袒护他,好像出了什么事都有首领顶着,他只需要喊完“要忍耐。”就可以安心待在首领的背后,等着首领处理好一切,然后抱着他去吃糖果。

   

    但他也决定要对彭格列十世——也就是他的哥哥——好一点,于是十岁的蓝波大人整理了一下他的牛角和奶牛装,快快乐乐地摇着尾巴去找阿纲玩。

   

    当然,顺手在厨房偷拿两块点心这种事只是蓝波大人的计划之一。

  

    他决定要在阿纲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这样才能体现到蓝波大人超级无敌宇宙霹雳无穷大的帅气。 

  

     小牛下了莫名其妙的决心,于是他偷偷跑进首领的办公室,开始观察首领的日常。

  

  

 

    “啊,最近真是辛苦你了,隼人。”棕发的首领坐在办公室里,他的面前是赫赫威名的彭格列岚守。


     嘛,章鱼头终于回来了,蓝波大人都好几天没见他了。

  

    趴在首领椅子后面偷听的小牛撑着脸想。

  

    没有这位岚守大人的检查,我们蓝波大人的作业已经被老师批评好几天了。

  

    “这是我的职责,十代目。这种问题请放心的交给我吧。”

  

     五年过去了,这位彭格列十世的左右手的确有了让首领信任依靠的能力。

 

    “是啊,像谈判交涉之类的问题果然还是隼人擅长呢。”首领温柔的笑了笑,继续夸赞他可靠的岚守。

 

     “十代目过奖了!如果是十代目的话,当然什么问题都不在话下,请不要这样谦虚了!”这位岚守大人的忠犬属性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愈演愈烈。

 

     “您桌上的鲜花请让我帮您换掉吧,已经有些枯萎了。”

 

      “那就麻烦隼人了。”首领轻快地回答。


      切,连换花这种活都能想出来做,真是会操心。蓝波大人撇撇嘴,才不会承认那是他想做的。

 

     他在地毯上小小的打了个滚,坐在椅子上的首领好像还没有发现他,在他的岚守出去之后就开始了批改文件的工作。

 

     小牛舒舒服服地蹭了一下地毯,又往自己嘴里塞了颗糖果,无聊地玩起了自己的手指。

  

    “叩叩——”门又响了。

   

    “十代目,请喝点东西吧。”

  

     又是章鱼头。蓝波大人泄愤似地蹬了一下腿。

 

    “谢谢隼人。”首领伸了个懒腰,起身接过杯子,“唉?是牛奶啊。”

  

    “是的,为了您的睡眠质量着想,还是请喝牛奶吧。”

 

     小牛听到这句话之后忍不住挠挠头,笨蛋狱寺怎么知道阿纲睡不好的?真是莫名其妙!蓝波大人也可以分牛奶给阿纲喝!

 

    坏蛋章鱼头,把蓝波大人的活都做完了。

   

    小牛恶狠狠地啃了口蛋糕。

   

   “不是失眠啦。”首领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我知道了,十代目,我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了!请您放心!”


     放什么心?这位岚守的话说的就很奇怪,换谁听都会觉得有点别扭,嚼着蛋糕的小牛就更想不透了。

 

     不过蓝波大人才懒得想章鱼头的事情。他两口吃下小蛋糕,开始无聊地揪自己的尾巴玩,最后干脆睡着了。

  

     真是太难了,能为阿纲做什么呢?小牛趴在桌子上想。

   

     他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包括送给阿纲一束花,送饮料,送点心之类的主意,全部全部都被那位对首领无比热情的岚守一手包办了。

 

     虽然岚守先生送的点心是他陪阿纲一起吃的就是了。

  

     英明神武的蓝波大人很不开心,但他觉得他应该向笨蛋狱寺学习。于是小牛决定去观察这位时时刻刻准备为伟大的彭格列十代目冲锋陷阵的岚守大人。

   

     他在岚守先生几乎要杀牛的目光下大大咧咧地躺在了岚守办公室的沙发上,翘着腿吃雷守部门上供的葡萄。

 

    “岚守大人,这份文件已经核对完毕,只需要boss的签字了。”

  

    “好,交给我吧。”狱寺隼人收回了视线,皱着眉看了看文件,“你去吩咐一下,十代目的午餐一定要多加些蔬菜。”


    小牛正在嚼一颗酸酸甜甜的葡萄,汁水从他嘴角流出,还没有流到沙发上就已经接收到狱寺隼人威胁的眼神。


    蓝波大人才不会害怕!小牛一边想一边迅速把葡萄汁擦干净。

  

    不过确实很厉害啊。笨蛋狱寺居然可以一边处理工作一边关心阿纲的饭菜,一边还能关心他的沙发不被葡萄汁污染。

 

    小牛眨眨翠绿的眼睛,决定难为其难得赞赏一下劳模岚守。

  

    “蠢牛,你还要在我的办公室里碍眼多久?”

  

    刚刚被无声赞赏的岚守斜斜瞥了一眼他,就被瞬间收回了赞赏。

 

    “才没有!蓝波大人超级超级能干,才没有碍眼!”

 

    “你可算了吧,是谁天天闲的没事做,跑来跑去找麻烦?居然还躲进十代目的办公室?给我好好的检讨啊!”曾被誉为彭格列一枝花的岚守纵然有副好相貌,别人也会被他难以掌控的脾气吓退。

  

    但我们的蓝波大人绝对不会。

  

    “唔咩!明明是笨蛋狱寺把蓝波大人的工作都抢跑了才对!略略略——”小牛冲即将爆炸的岚守做了个鬼脸,火速逃离现场。

 

     “唉——”已经预料到会这样的岚守先生叹了口气,转头吩咐属下,“你去把雷守的作业拿过来吧。”

 

     小牛托着脸,忧郁的连点心都吃不下去了。

  

    都怪那个笨蛋狱寺啦!什么时候都处理好了,还天天围着阿纲转,害的蓝波大人找不到机会照顾阿纲。

 

    雷守部门的下属见此非常担心,他们害怕上司失去了对点心和糖果的热爱就会转移新的目标。这对他们的心脏无疑是致命一击。

 

    他们的担心终于传到了首领的耳朵里。于是温柔且包容的大空熟练地把雷守抱进怀里。

 

    “怎么了,蓝波?”他问,“是最近的点心不好吃吗,要不我让隼人出门给你买?”

  

    又是笨蛋狱寺!蓝波大人才不要他帮忙买!小牛扭头一哼,善解人意的首领就明白了。

  

    “那我们出去吃吧,我知道有家蛋糕店,很擅长做小蛋糕。”首领眨眨眼睛,仿佛在和他讲什么小秘密。


      蓝波大人还是很好哄的。

 

     小牛边吃小蛋糕边夸自己。坐在他对面的首领也在吃蛋糕,两个人还莫名其妙的分享起了吃点心的心得。


      阿纲喜欢吃橙子味道的。小牛认真的记在心里,他想那个笨蛋狱寺肯定不知道阿纲喜欢什么口味。蓝波大人果然是最厉害的。

 

     可能是那时候的阳光太舒服,也可能是蛋糕太香了,小牛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夕阳已经透过巨大的窗户斜斜铺在地上了。那暖橙色带金辉的光线也太过柔情。

 

     他在阿纲的办公室里。

 

     小牛懒洋洋地翻了个身,发现首领在工作,而岚守先生正站在一旁侍弄一瓶娇艳的玫瑰。

   

    小牛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有种过分的和谐,但他实在想不通是什么。

 

    “喂,蠢牛,”岚守先生停下了修剪玫瑰的工作,“醒了就快回你的房间,不要给十代目添麻烦!”

 

     “蓝波大人才不要!”小牛愤愤回了句嘴。

   

     “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你的作业还没写完呢!你想被请家长吗蠢牛?!”岚守先生没好气地捋了捋自己的银发。

   

    “好啦,隼人。”首领眼睛里漾出一股笑意,“蓝波还小嘛,不要对他太严厉啦。况且有蓝波陪我吃东西,我的心情也很好啊。”

 

    “既然十代目这样说……”

 

    “咩哈哈!!笨蛋狱寺听见了吗,蓝波大人让阿纲心情很好哦,你做不到吧!啊啦啦~~”

  

     “你这家伙……”狱寺隼人的怒火总会被蓝波巧妙的挑起。

 

      “啊啊啊阿纲快救我,唔……!”首领还没有反应过来,小牛就迅速而熟练地掏出十年火箭筒钻了进去。

 

      一阵粉色的烟雾散去,小牛好奇的看着十年后的彭格列城堡。

    

     这里是阿纲的办公室。他一眼认出来。

 

     什么嘛,还是和以前没变,他走到桌子边掏了掏,果然掏出来几颗葡萄味道的糖果。


     “十年前的蓝波?你又乱玩十年火箭筒。”十年后的岚守浑身透着一股成熟干练的气息。

    

    只是他走出来的地方不太对。首领办公室直通首领的卧室,他是知道的。可是为什么笨蛋狱寺会从里面走出来?

  

    “笨蛋狱寺真是太笨了!居然连房间都会走错!”蓝波大人嚼着葡萄味道的糖,一脸我已经看透你的表情。

 

     “真是的……”狱寺隼人苦恼地揉了揉自己还没有干透的银发,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蓝波?”十年后的首领推门走了进来,怀里抱了一摞文件,他的岚守很顺手地接过来。这种场景两个人好像排练了很多遍。

  

    “阿纲!蓝波大人发现笨蛋狱寺已经笨到跑错房间啦!”小牛欢快地扑到首领的怀里。


     首领从善如流地接住他年幼的雷守,揉了揉他蓬松的头发。

  

    “啊,不是哦,”首领笑眯眯的解释岚守为什么不是笨蛋的原因,“我和隼人是爱人关系。”

  


     “?!”

 


   小牛的牛角上一边冒出了一个问号,另一边冒出了一个叹号。

    

  

    居然连感情问题都能顺带解决了?!

  




     小牛回去之后就不太对劲,具体表现是猛盯着首领和他的忠犬岚守看。吓得雷守部门的下属门眼泪汪汪,生怕自己的上司仗着年少轻狂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蓝波,怎么了?”首领觉得小孩可能是没考好,“如果是学习问题的话,不用那么担心啦。”

 

     小牛摇摇头,磨磨蹭蹭地挨近首领。

   

    “我想帮阿纲做事,但所有事情都被狱寺先生做完啦!”


      啊,这样啊。首领歪歪头,挠了挠小牛的痒痒肉,逗的小牛笑成一团。

  

     “这种问题不用苦恼哦,蓝波。”首领给他的雷守喂了一颗草莓,“蓝波是我很重要的家人,谁都不能取代,所以只要陪伴在我身边就好了。蓝波能平平安安长大我就很开心啦!”

   

    总算哄好了。于是小牛爬进首领的怀里和他分享他在十年后的故事。

 



    雷守部门的成员们算是放心了。



fin.

评论(7)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