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又懒又忙)

会写一些欧欧西all虎和光切。
最近忙。

总之还算个好人。

【里纲/r27】拇指小兔子和杀手饲养员7

cp r27

甜饼

上一章,第六章重补真•06 

时间线以及设定补充 点这个 


10:26补充:这章要大修,我最近有点忙_(:з」∠)_这是第七章才对,我会补一下第六章的。


写了好久,写了删,删了写ಥ_ಥ剧情它它它飞起来了。

喜欢请多多支持!心心或者评论越多我肯定会高兴的蹦起来码字。

最近开学了,尽量抽时间更。

———



  一只鸽子隐匿在天空中,几乎同这多云的天空融为一体。不多时,细密的雨丝落下,撑开的伞拉开人们之间的距离。

  


  鸽子落在Reborn手上,它偏头看看男人,好像在确定收件人,圆溜溜的黑色眼睛确认完后就雾化成一张信纸。

   


  Reborn撑着一把黑伞,伞面被细雨打出很轻的“噼啪”声,又汇集成一股水流滑落。他和外界的雨幕仿佛分割成了两个世界。

  


  他的心思隐藏在这一方被隔绝的世界中。

  


  “Reborn先生,”棕色的小脑袋从他口袋里探出一点点,两只小手紧紧抓住他上衣口袋的边,“咱们有任务吗?”

  


   “任务?”

  


   “要去打坏人吗?”

   


  “确实有任务,”他说,“任务就是教会你怎么乖乖的待在口袋里。不许随便出来。”

  


  “我知道啦。”小纲吉用脑袋蹭蹭杀手先生的胸膛,老老实实的缩回去。

   


    “不过……”

  


    “不过什么?”Renorn低头凝视着小小的人,眼睛里好像已经读出了他的所有心思。

  


   “没事啦,我想吃橘子糖。”纲吉胡乱扫了一眼街道,指了一家卖橘子糖的小店。Renorn顺着他的小手看过去,灰暗雨幕之后,摆在糖果店橱窗里的金红色橘子糖散发出一种近乎太阳的鲜艳颜色。

   


    小鬼,还想让我去给你买糖?

   


   杀手先生拉了拉帽檐,表情隐藏在阴影处。

 


   雨似乎密集了一些,这些水滴相互拉扯的很长很密,如同紧紧黏连着一样,冲洗城市的边边角角。一滴水掀不起狂澜,但如果无数水滴聚合就有了足够的力量。

   


   他加快了脚步,兜兜转转翻过围墙,平稳的跳进了一处花园中。

   


  花园被修整的很漂亮。花朵被修剪的规规矩矩,树木也是公式化的整齐,镶嵌在墙壁上的花草壁架养着各色的风信子和常春藤。

   


  “Reborn,我们要干什么?”纲吉瞪着眼睛看到杀手先生熟练的放倒路过的倒霉服务生,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英俊的侍者。

 


   “为顾客服务。”他半开玩笑似的回答。

 

   

   信你我才是大笨蛋吧!!!

   


    杀手先生捻捻鬓角,很快投入了角色。

   


   这家酒店里正在举办一场奢华的宴会,水晶灯发散出如同星星一样的光芒,贵妇人同绅士缓慢起舞,Reborn托着酒盘穿梭其中,为宾客送上金黄色的酒液。

  


   “为您服务,尊敬的先生。”

  


    居然还演上瘾了……纲吉在杀手先生的口袋里里缩成一团偷听外面的情况,在听到Reborn饱含服务人员热情的嗓音时忍不住腹诽。

   


    杀手先生对于这种事未免太过得心应手,他挺拔的身姿和英俊的容貌在宴会上格外瞩目,不少年轻小姐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用手中的羽毛扇遮着脸小声讨论。

    


   天哪,那位侍者看起来相当体面。

 



   是呀,要说什么身份,我瞧着倒像是哪家的正经少爷。

  



   被钻石珠宝点缀的女士们在这种场合总爱探讨这些,小口而优雅地啜一杯香槟,低声谈笑时也会用扇子轻遮,女孩儿们则会矜贵地咬下一小口玛德莱娜小点心,因杀手先生望过去的眼神羞红脸颊。

  


    Reborn自诩为一个得体的绅士,他实在不会对一个陌生的异性投以专注而热烈的眼神,事实上,他也做到了。相比起异性,他更对着那些被女孩儿们葱白的手指捏着的玛德莱娜小点心感兴趣。

  


     “彭格列。”

   


    他无声的念出这个单词,然后又托着酒盘混入人群中。

    


   “请给我一杯酒,谢谢。”

  


    一个衣着考究的男人拖动着身躯走到Reborn面前,他略长的蓝灰色头发半遮住眼睛,可能是有些不太舒服——也许是着了凉——时不时低声咳嗽,但如果要说最怪异的,就是他显得同这场华丽又轻快的宴会格格不入。

  


    此时正是夏日,外面虽然在下雨,但实际上并没有冲垮暑气,仍有一股新鲜的雨腥味裹挟着热气肆虐。但这个人却裹着好几层衣服,让他的西装看起来厚重又沉闷。

 


     “请您享用。”

 


     “先生,你要知道,这里的雨总下的那么讨人厌,”那个男人接过酒杯,“咳咳……请见谅,我不太喜欢雨天。”

 


    “雨总让我感到寒冷,也许是神的旨意吧,我平常不太爱喝酒的,相比于酒,我更倾向于女孩儿们才喜欢的点心,比如,嗯,玛德莱娜。”

 


    “真是个甜得发腻的名字,像个只属于我的小天使。——如果可以,请帮我拿一些送到我的房间吧。”

  


   这个男人好像喝醉了一样,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喝很多。Reborn看着他慢吞吞离开的背影,眼神好像凝结成了冰。

 


    他的手不自觉轻抚了一下胸口,感受到一团小小的温暖之后才安下心来。

   


    “Reborn……”

   


    杀手先生的手指抵住嘴唇示意噤声,小人儿皱了皱眉头,似乎要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叩叩——”

 


     “先生,您要的点心。”Reborn推开那扇厚重的木门,像个真正为宾客服务的侍者一样。

  


   “非常感谢。”那个男人又套了一件外衣,他颤抖着手将点心碟拉过来,拈起一块小蛋糕咬下去囫囵吞下,又紧接着不停地吃,用牙齿狠狠咬下,似乎根本不在乎味道,只在享受咀嚼的过程。

 

 

   Reborn没有离开,他从见到那男人的一刻就拉下了嘴角,面无表情地盯着吞咽点心的人,仿佛在看一个临刑的犯人吃最后一餐。

   


   “啊,很美妙。”身形单薄可以说过于瘦弱的男人结束了不雅的甜点时间。

  


    “真是太美妙了。”他重复了一遍,好像意有所指。

     


   “这位尽职的侍者,或者说,R先生。把我引出来的目的达到了,请问鄙人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男人随意抹了抹嘴角的点心渣,倒在椅背上,明明是仰视着杀手先生,却总有一种轻蔑的俯视之感。

     

  

   “啊,看样子您对我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Reborn依旧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这句话的语气仿佛在谈论天气。

   


   “不,您的资料确实很少,”男人将他蓝灰色的头发撩了上去,露出一双深绿的眼瞳,“比如我确实想不到您加入了彭格列这个庞然大物,似乎不太像您独来独往的作风呢,R先生。”

   


    生性自由的杀手突然加入令人束缚的家族,真是令人不太愉悦的消息。

 


    “怎么,会让兰因斯先生感到困扰吗?如果是因为什么工作原因的话,那我很遗憾我无能为力。”Reborn敛去惊讶的神情,语调带着几分嘲讽和玩笑意味。

 


   “不,您是个优秀的杀手,相信假以时日您会名震里世界。”伯索•兰因斯低声笑了一下,“当然不会请您对彭格列下手,虽然我们之前的合作相当愉快,但这点务必要请您放心。兰因斯家族有自己的手段。”

 


    “比如下咒这种低劣的方法吗?”

  


    “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有趣啊……”

  


    伯索•兰因斯像是想到了什么滑稽的事情,笑声逐渐癫狂,他张大了嘴巴,笑的有些喘不过气来,喉咙里发出“嘶嘶”声。

  


    “真是太好玩了。R先生。我将炸弹跟宝石用引线连接,结果你猜怎么着?……哈哈哈哈,他们避开了引线,宝石和炸弹直接连在了一起!哈哈哈……”

    

 

    “你猜猜,如果炸弹爆炸,宝石会不会被炸的粉身碎骨呢?”兰因斯捂着眼睛大笑。

 


    “我不太想猜哦。”

  


    凛冽的杀气同枪上膛的声音止住了兰因斯的笑声。

    


    “现在可以讲清楚你在谋划什么了吧。”

  


    年轻的杀手用枪抵住那人的额头,他的动作太快以至于兰因斯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不错哦,R先生。”兰因斯恢复了原本的模样,话语中带着戏谑,“要好好的称赞你呢。但在这一局游戏中,你只是一枚炸弹罢了。”

  


    他偏头躲过黑黢黢的枪口,冷漠的仿佛完全不在意自己已身处险境。

 


   “所以要好好的表现啊。”

 


  “毕竟我对炸毁的宝石很有兴趣。”

 


  “你什么意思?!”Reborn握紧了手中的枪,他隐隐约约的意识到了什么,但他下意识拒绝深想。

  


   “真是缘分呢,我在制造这场游戏的时候并没有料到能有这一段可爱的插曲,”兰因斯捏了一只玛德莱娜,仔细欣赏着那圆润贝壳形状的小蛋糕,“伟大的彭格列的继承人同渺小的杀手。你确实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呢,明明只是我随意点中的炸弹而已啊……”

 


    炸弹?

  


    他是炸弹?

   


    他一直寻找解除那个无聊又可恶的诅咒的方法,却发现自己也是其中一环。比起站在死亡终点的诅咒,原来他才是把蠢纲推进终点的推手。

   


    “够了。已经够了。”

  


    一直安安静静的躲在口袋里的小纲吉将头探了出来。




tbc




——


玛德莱娜:贝壳形状的小蛋糕 。——彭格列:贝壳(疯狂明示)



评论(10)

热度(105)